2004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外觀比較重要?

最近逛了幾個flash的網站,看到一篇新聞正好是在論中國的flash資源站的:互?网?富神?的下一?主角 Flash(chinabyte,2004.9.24)。這篇新聞主要在說兩個知名的flash大站:閃吧閃客帝國。以個人站為出發點,進而創造高流量,然後獲得廣告與會員收費的利益,猶然是之前網站淘金熱一員的翻版…

Flash是目前在網站製作中,最為迷人與生動的應用,在每張Flash的空白畫布上,每個設計師可以盡情的發揮風格與創意,和其他網站製作技術的不同,這是看得見而且最能集中網站訪客的目光的生動技術。在韓國,幾乎每一個大型的網站一定有使用flash,多彩多姿的動畫與多媒體互動區塊,正代表了網站消費者的善變與未來的趨勢。沒有flash…你的網站能拉住多了網路上來來往往的訪客?

說句實話,網站訪客關心的是你的網站上的美工設計和方便操作的介面。我想如果將訪客的關心的網站功能一一排名,前台(就是訪客看得到的那部份)的美觀設計,大概算是第一名,內容的豐富應該也是並列第一名(但對單只是展示產品的公司網頁,內容差不多就是這麼多),至於有沒有後台方便的管理介面,訪客又看不到,誰會關心有沒有後台管理的介面?

從個人網站中,有關於flash網站或美工設計的網站,和偏程式設計技術的人氣比較,就會知道市場上每個人所關注的網站技術是什麼了。

我也要改行來學flash好了…flash真的不錯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