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23日 星期二

只有分裂一途?

眼見Mambo開發小組19人,已經在打另起爐灶的生意(http://www.opensourcematters.org/)。不禁想起當初Andrew Eddie這支鎚子和miro不知在談什麼合作?想必這次的分裂行動已經蟄伏已久,但還是讓廣大的Mambo支持者不驚為之一嘆~我咧~搞什麼?

從之前的MSC(Mambo Steering Committee)什麼鬼委員會,到最近的Mambo Foundation(還有基金會?搞這麼大?)。說好三月要出的4.5.3到現在快八月底還不見蛋,又吵了一大架…論壇中新名稱的討論此起彼落…探戈、恰恰,我還吉魯巴呢,叫阿魯巴好了,這幾個人都需要阿魯巴一下,降一下火氣。

看起來各個小組組長又開始招募新成員,拉拔舊成員…「你們原小組2/3都加入,你要不要也加入新陣營?」,當然也有些老成員不爽出來幹譙Andrew一翻,新成員暗中私下角力…喂~~搞政治哦?

搞科技的人搞到政治去,又是法律又是社群聲明…看起來招術不高明也可笑。直至今日,我才明白,為何勞苦功高的Robert Castley會掛冠求去的道理?Miro本來還打算找Robert來當基金會的主席之類的,Robert大概又受不了一堆幼稚的攻擊和無聊的猜測…看看這段「This sudden decision is a result of the hateful and childish bullying in the forums and by email, and is the same reason Robert left the Mambo community last year. 」

唉~苦得又是我們這些無所適從的人,靜觀其變吧!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