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

開源碼CMS的市場報告

Water & Stone這家公司在七月底時發表了有關開放源碼CMS(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,內容管理系統)的市場佔有率報告,可以在這裡免費下載pdf檔案。這份報告中用了許多不同的觀察角度來評量19套開放源碼的CMS系統。包含了常見的Joomla!、Wordpress、Drupal、Xoops、Plone等等。

當然這家公司是一間從事開放源碼的CMS的網站設計和顧問公司,算不上什麼大型的網站公司。公司位於南亞的泰國和峇里島,本身就是使用Oscommerce、Mambo、Joomla!、Drupal、Wordpress這幾套CMS作為基本的系統來建置網站。對於一份50頁的調查報告,還是很用心的作了許多比較,內容還是值得參考。在所有比較的結果,Joomla!、Drupal、Wordpress是最值得被推薦的三套開放源碼CMS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