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8月3日 星期二

為什麼我們需要虛擬小組(Virtual Team)網站?(下)

有了這些想法,我開始在網站上找尋有關「如何在網路上建立虛擬小組」的資料,我用了「cvs, project management, groupware, Collaboration, bug tracker」之類的中文字或英文字,進行google和sourceforge搜尋。另外也和熱心的來訊網友談起我的這個想法。 網友DOFI給了一個Xpweb,這是一個使用極致軟體開發架構的架站程式(歹問我這是啥?我也是一知半解…要問專家),另外也提到「這個向外找另一套程式,架了個網站,會不會又造成又要中文化修改另一套程式的問題?」。嗯~這的確是一個迷思。

找尋的過程簡略,只是發覺台灣似乎也沒什麼人討論這方面的問題,只有這裡有討論到http://www.javaworld.com.tw/jute/post/view?bid=33&id=13761&sty=1&tpg=1&age=-1
其實因為我沒花多少時間作研究,不然其實我滿想寫一些信去問看看其他的中文化小組是怎麼運作的?我想問的問題是:「如何建立一個利用網路的中文化小組?如何進行計劃擬定、運作與維護?」(聽起來像論文題目嗎? ^^!)

雖然有幾套軟體真的寫的不錯,例如xpweb、dotproject或moregroupware,但最後我得到的結論還是用Mambo來改。為了不造成要去花時間力氣中文化要用的架站軟體,乾脆用Mambo和Mamboforge.net找得到的元件或模組來達成我想要的功能,再一步步整合或開發需要的功能。我想這是比較好的作法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