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

2009年Joomla!新希望

最近遇到很多廠商都在談Joomla!,代表有很多網站製作公司也逐漸認識與願意使用Joomla!系統,作為商業上的使用和為他們的客戶服務。這是Joomla!在多年的努力推廣下的成果。

雖然,Eddy因為工作太忙沒太多時間管理Joomla!台灣網站,而且之前希望能藉由社群聚會或成立聊天室,加深中文化品質的工作,能找到有時間的伙伴少之又少,這些計劃就緩一緩吧,畢竟在不景氣的年代,大家為了工作為了生活,最重要的還是這份工作。看著書店上又多了一本Joomla!的書籍(博碩 Joomla圖解架站實例應用),對這個系統又充滿了希望,代表出版社願意在這個系統上推廣,也代表這個市場仍然有許多人需要教學和書籍。

今年的活動和產出又會是什麼?我仍然在思考和規劃中,不過,隨著1.5版本愈來愈成熟,是時候該由1.0版本升級到1.5版本了,1.5版本有其特別的新功能,例如更好的SEO和優秀的獨用套件。所以今年將舉辦的新春社群聚會,主題將會是以「0到5」為中心的內容。

隨著在1.5實作客戶的經驗中,我手頭上又累積了不少東西,像是XOOPS移轉到Joomla! 1.5的經驗,以及各種1.5中的套件使用和修改經驗,相信社群朋友期待很久的購物車套件,最近這個月就已經可以完成中文化的工作。這些主題將會在社群聚會中,一一為社群上的朋友呈現。

本次的聚會有一個新的特點,我的想法是要和其他的開源系統合辦聚會活動,但目前仍然還在規劃的階段。當然是以同質性的社群會比較合適了。時間和地點就請各位密切關注了。

大家加油,新的一年又來了~新年快樂!

2 則留言:

Asika 提到...

Hello Eddy大哥

我是Asika。其實許多人都把joomla當成興趣的一塊,所以常常撥不出時間來參與社群。

不過我一直在想,如果joomla可以做為主業或是副業呢?雖然參與社群是無償的,但也可以靠社群資源來皆案產生收益,算是間接性的有給職。起碼我現在的經濟來源joomla佔了大半。只是同時碰上研究所考試與實習,所以還是跟大家一樣沒時間^^"。



對了,之前我有pm一封信給您,不知道您有沒有收到,我打算在論壇推動faq的編輯計畫,但是現有的論壇其實有些限制。

DASU 提到...

站長加油!!一直以來都持續的關注你的JOOMLA!真的很謝謝你!